松野陌夏

消失状态,偶尔写写

【贤羽】伤痕的所向

*是特工pa第二弹,第一弹在合集,可独立阅读

*强强,贤羽交往前提,有一句话伦芽,ooc警告


为了便于观看大致补充一下出场人物设定(代号与剧中相同)

二组

伦:作战指挥官,事实上是组内最高掌权者

贤:战力天花板,王牌成员

真:表面身份是小说家,能文能武

莲:擅长潜入、偷袭和收集情报

尾上&大秦寺:原一组成员,在一组调职海外时因个人原因留了下来,半退隐状态,目前是二组的后援力量。


后勤组:索菲娅,芽依




以下正文





事情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呢。


富加宫贤人有些呆滞地站立在原地,似乎还不能很好地理解当下这一局面。


平日里并肩作战的同伴们将他挡在身后,就连不常露脸的两位前辈也专程为此赶了过来。可唯独他的搭档兼恋人——神山飞羽真,被阻隔在厚厚屏障的另一侧,熟悉的身形被迷雾所吞没,显得单薄又孤寂。


“......伦太郎,你刚刚说什么?”他艰难地开口,声音是混合了不可置信的干涩。


新堂伦太郎转头看向他,眼神里包含着担忧与悲悯:“我很抱歉,贤人,但事实就是如此。——神山飞羽真背叛了组织,他已经......不再是我们的伙伴了。”


“这不可能!”


富加宫贤人几乎瞬间便将反驳脱口而出。可对面的小说家依旧保持着缄默,似乎无意辩驳是与非,以往温润的眉眼被帽檐的阴影笼罩,将他表露于面的感思一同拽入深渊,封锁了熟知的切入口。


他产生了一种对方会就此离去的错觉,便不管不顾地越过同伴向前一步,却被人一把拉住了小臂。


“别去。”新堂伦太郎拦下他,缓慢地摇摇头,“否则你也会被视作叛徒的。”


富加宫贤人沉着眸静默了两秒,发觉对方没有放手的意思,便准备发力挣脱束缚。


“贤人!”然而神山飞羽真却在这时开口唤他,稍稍抬起头望过来,眼眸里装着和平时无异的熟悉神采。


可停顿了稍许,他最终还是没做出任何辩解,只留下一句“对不起”便转身离开。


小说家的背影渐行渐远,而附着在手臂的力道也逐渐加重,富加宫贤人回过头与这位指挥官对视良久,终究还是松了劲,任由恋人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之中。




而事情的起因则要追溯到两天前。




“诶!之前袭击你们的人竟然是黑道吗?!”


须藤芽依惊讶地张着嘴,刚拿在手上的巧克力泡芙一抖,又重新掉回了盒子里。


新堂伦太郎用指腹擦掉沾在女孩唇角的奶油,然后放在自己嘴边舔净,接着为她解释道:“因为我们的业务范围比较广,所以也不可避免地会和黑道打交道,这次的来者大概率是过去某个组织的残党,来找我们寻仇的吧。”


“虽然我对此完全没有印象,也不懂他们为什么会盯上我。”神山飞羽真皱着眉思索,仍不忘把手中的泡芙递到身旁人嘴边。


将口中的甜点吞咽干净,富加宫贤人略显无奈地握上恋人的手腕推向他自己,“不用再这样照顾我了,我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可是,你毕竟是因为我才受了伤......”小说家放下剩余的泡芙,有些愧疚地看向对方胸口露出的一角纱布,“而且还是在离心脏这么近的位置,万一偏了一点你就——”


“飞羽真,我真的没事了。”富加宫贤人打断了他的后怕,拉起他的手贴上自己的胸膛,薄薄的衣料之下,心脏正平稳有力地跃动着,“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地坐在你面前吗。”


“嗯......但是你以后绝对不能那么鲁莽地冲上来了,当时真的吓死我了。”


而另外一边的两人十分默契地无视了这对小情侣,新堂伦太郎则继续着刚才的话题,“说起来的确很奇怪,他们偷袭的时点飞羽真正好是独自一人,除非他们提前知道我们的部署,不然不可能这么巧。”


“你是说,内部情报泄露了?”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瞬间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当然只是猜测,不过——”


“Blades。”索菲娅忽然推门走了进来,把一封信交到了指挥官手中,“这是寄给你的匿名信,请尽快确认一下内容。”


他拆开信件迅速浏览着,面色愈发凝重。


“上面说什么了?”须藤芽依好奇地凑了上去。


“上面说......”新堂伦太郎一一扫过在场的所有人,艰难地开口,“我们中间有泄密者。”





书本杂乱地堆在桌上,富加宫贤人躺在卧室的床上盯着天花板,眼底有复杂的情绪在翻涌。


那天回来之后,他与伙伴们大吵了一架。新堂伦太郎也难得动了怒,摆出不常使用的最高权限将他关了禁闭,并对他下达了如果擅自行动就会被除名的警告。


可素来耿直的性格总是让那位指挥官难以藏匿心事,而他那时分明在对方眼里捕捉到了一闪而过的不自然,这也是他选择留下的筹码。


——飞羽真大抵在策划着什么,而伦太郎一定知晓其内情。


得出的这一结论却让他愈发烦躁,同时还有被恋人排除在外的深深挫败。


房门就在这时被打开了,新堂伦太郎闪躲着目光,有些磕绊地开口:“贤人,那个,飞、飞羽真他出事了......”


富加宫贤人猛然起身,披上搭在床头的外套,径直掠过了门口的人,“什么时候出发?”


“诶?啊,马上。”


看着对方的背影,伦太郎在心里叹了口气,又想起之前小说家对自己的请求。


——“贤人就拜托你了,千万不要让他擅自行动!”


又默默在小情侣的罪行实录上记了一笔,逃不掉的他也只能硬着头皮走了上去。





空气中弥漫着尘灰的腐旧气息,头顶的白炽灯不稳定地闪烁着,漏出些许轻微的电流声,唯一的窗户也灰蒙蒙的,透不进丝毫光亮。


“别装了,我知道你醒着。”


被捆绑在椅子上的人这才抬起头,眯起眼看向正前方,“拉结尔......”


被叫出名字的男人勾起了嘴角,“原来你还记得我啊,Saber。”


“除了你,还有谁会没事盯上我。”神山飞羽真不动声色地用余光打量着周围,“反正情报泄露和那封诬陷我的信也是你做的吧。”


“虽然不是我的主意,不过你这么说也没错。”


“怎么,这次又换了新的老板吗?”


“你也知道,我们雇佣兵只是拿钱办事罢了,但是没想到他的复仇对象会是你们,正好也便于我结果你。”拉结尔靠近了一些,切换上一副期待的表情,“只是没想到你会主动脱离组织,被昔日的同伴们猜疑排斥的感觉怎么样?嗯?一定很不好受吧。”


“......你不应该是最清楚的吗?”小说家冷着眸,挂上一抹嘲讽的笑意,“我们也算打过不少交道了,你也没少被你的同伴利用——咳咳!”


落在腹部的拳头戛然掐断了尾音,神山飞羽真弓起身子咳嗽着,额角渗出一层薄汗。


“我劝你还是不要激怒我,你还没认清自己现在的处境吗。”


“......你是指和一个笨蛋共处一室吗?”小说家轻哼一声,刚刚直起身,脸上就又挨了一下,被擦破的唇角溢出几滴血珠。


而拉结尔似乎彻底生气了,接着又是一脚狠狠踹上胸膛。


椅子发出濒临散架的“吱呀”声,失了重心向后翻倒,胳膊擦过地面激起一阵火辣辣的疼痛。他咳出一口血沫,后脑勺的撞击让他头晕目眩,不由得轻轻吸了口气。


然而还没等他缓过来,就又被揪着头发拽了起来。


可即使受了伤,从小说家的脸上依旧看不出慌乱,这不禁让拉结尔皱起了眉,“你为什么还能如此镇定?”


神山飞羽真没有回答,只是静静地注视着对方。


“你不可能耍什么花招的,我已经搜过了,你身上没有任何可疑的物品。”


听到这话,小说家却忽然笑了,“那就是你的疏忽了。”


说罢,他微微张开嘴,卷起舌尖,露出了压在舌头下面的东西——一个类似于薄荷糖的小装置。


是发信器。拉结尔顿时脸色一变。


“你现在逃跑或许还来得及,不然等那个人来了,我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你这家伙!”拉结尔怒气冲冲地掏出枪,抵上他的太阳穴,“我倒要看看,是你的小男友来得快,还是我了结你更快!”


砰。


枪声和玻璃的碎裂声几乎同时响起,随即是血花四溅开来。


手中的枪摔在了地上,拉结尔捂着被穿透的掌心靠在了一旁,难以置信地循着弹道望过去。


富加宫贤人从窗户翻身进来,踏过满地的玻璃碎屑,沉默地走近,眼底的冰霜似乎连空气也能冻结。


这下不仅仅是拉结尔了,神山飞羽真心里也不免有点发怵。


他看着自家恋人又抬手补了两枪,为自己松了绑,视线却始终没在自己身上停留。


......看起来气得不轻。


甚至也没有结果敌方的意思,富加宫贤人救下他之后,扭头便向门口走去。小说家只好捡起了地上的枪,凑到拉结尔面前抵上对方额头,俏皮地吐了吐舌尖。


“你看吧?我可是给过你机会的。”




“......贤人?”


昏暗的廊道里,神山飞羽真跟在恋人身后,小心翼翼地唤他。


“贤人,不要不理我嘛。


“对不起,这次确实是我错了,我这不是为了更快地找到他们的据点嘛......


“贤人?贤人!”


然而那人置若罔闻,自顾自地向前走着。小说家抓了抓头发,自暴自弃地大喊一声。


“富加宫贤人!”


这次对方总算停下了脚步,顿了好一会儿才终于开了口。


“你为什么要瞒着我?”


“因为......如果告诉你的话,你一定会乱来的。”


“这算不上理由!”


他终于肯回过头,压抑的语调激昂起来,眼眶被沸腾的情绪薰出一层薄红。


神山飞羽真紧抿着唇,嘴角的血迹散落着蔷薇凋零的美艳,又加深了那份受人怜惜的脆弱。他伸手按上富加宫贤人的锁骨下方,隔着衣物抚上那道因他而烙下的伤痕,眼中的水雾似要凝结一般聚拢。


“......我只是,不想让贤人再受伤了。”


富加宫贤人沉默地垂眸,视线触及到恋人手腕上被绳子勒出的显眼红痕。


神山飞羽真说得没错,如果他得知了计划的全貌,定会不顾一切地制止。他无法忍受重要之人陷入被设计好的险境,而自己却要被所谓的大局观念束缚着动弹不得。


而当看到伤痕累累的小说家时,在怒火翻涌而上之前,他首先品尝到的是仿佛连灵魂也要被吞噬般的巨大恐惧,甚至现在仍旧心有余悸。


可他们总是太过相似,也太过了解彼此了,眼下的责备与说教也就失去了必要。因为富加宫贤人很清楚,如果两人的立场对调,他也一定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于是他轻轻叹了口气,避开伤处把人拥入怀中,在相贴的体温中寻找慰藉,平静了许久才闷闷开口:“下次不要这样了。”


“嗯。”神山飞羽真乖顺地靠在他肩头,“......贤人,我有点累了。”


“辛苦了。”富加宫贤人安抚似的轻拍几下恋人的脊背,“接下来就交给我吧。”


小说家便安心地卸了力,将全部重量都倚在他身上,缓缓合上了双眼。


耳边的呼吸很快便平稳起来,富加宫贤人又等待了稍许,才终于接通了从刚才起就震个不停的通讯器。





“贤人那小子说什么了?”尾上亮好奇地凑到指挥官面前。


“他说飞羽真睡着了,要我们尽快完成收尾,保证撤退路线的安全和安静。”新堂伦太郎将这不讲理的要求复述了一遍,一脸的欲哭无泪,“他到底有考虑过我们的感受吗?”


“毕竟我们也不是第一次为他俩处理烂摊子了,习惯就好。”尾上亮摆出一副深有同感的表情,拍了拍后辈的肩膀,“不过小说家还真是了不起,这次可是完美地骗过了我们。”


“很抱歉瞒着你们,但是为了避免打草惊蛇,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


“你们能不能不要光顾着聊天了!有人管管我吗?!”


大秦寺哲雄略显狼狈地躲过一轮火力,后撤几步用单手迅速更换了弹夹,侧头向掩体后的两人喊道。


“这不就来了吗!”尾上亮随手扔出一个掩护性质的烟雾弹,剥夺了敌方的感知能力,而大秦寺哲雄则凭借着卓越的听力轻松锁定了方位。


“莲也成功窃取到我们需要的情报了。”听完通讯器里绯道莲的报告,新堂伦太郎认命般地站起身,扫了一眼面前已经趋向尾声的战局,发布了最后一条指令,“所有任务均已完成——


“全员开始撤退。”




FIN.



依旧是很久之前的脑洞了,总算是填完了,有一部分是以前写的所以如果有断层或者没写清楚的地方请多包涵ww

虽然很喜欢搞战损,但还是没忍心对飞羽真下狠手,我怕贤人暗杀我(

评论(5)

热度(17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