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野陌夏

消失状态,偶尔写写

【贤羽】你管这叫朋友?

*随手写着玩的短打,有微量伦芽,ooc警告



须藤芽依觉得,在神山飞羽真和富加宫贤人这两个大帅哥之间,是有些旁人无法踏足的磁场,或者说结界在的。


得出这一结论并不困难,毕竟两位当事人总是明目张胆毫不遮掩,只要是个有眼睛的正常人,都能发现他们之间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气氛。


就比如在早期真理之剑的某次作战会议上,小说家拿着本书站在前方,为大家剖析米吉多的真身及特征,视线扫过圆桌一周,最终直直落在富加宫贤人脸上。而对方也立即点头回应了他,两人一唱一和地将敌人的弱点和攻克方法一一梳理,自始至终没留给第三者任何插话的机会,目光在空中碰撞出火花,热烈而专注。


坐在一旁的须藤芽依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困惑地拧起眉。


这个会议室只有你们两个人是吗?




又比如在索菲娅初次尝试做饭团的那场风波里,大家都有说有笑地闹成一团,只有他们两个人,靠着内门前的两根柱子面对面站着,不知在说什么别人不能听的悄悄话,甚至连姿势都一模一样,仿佛某种浑然一体的对称图形。


或许是因为贤人刚刚归队,那时他们的间隔不算疏远也不算亲密。在名为距离感的悬崖之下,纠缠不清的拉扯在暗涌。而在薄如蝉翼的隔阂尽头,是一双从未停止追寻的手。


须藤芽依只看了一眼,就很快移开了视线,默默在心里嘀咕着。


哦,两人世界的结界打开了。




再比如当她某一天打开神山书屋的大门,风铃发出清脆悦耳的声响,而她一句“交稿啦”才喊到一半,便看到这样一副画面。


神山飞羽真坐在书桌前,富加宫贤人就站在他身旁,手撑在桌面上微微俯身,两颗毛茸茸的脑袋凑在一起,笑嘻嘻地咬耳朵,似乎完全没发觉责编的到来。


须藤芽依深吸一口气,缓缓上前几步,终于忍无可忍地发问。


“我说,你们俩现在到底算是什么关系?”


在她的设想中,他们起码是一对谈了一两年相处模式逐渐过度成老夫老妻的资深情侣,却没想到神山飞羽真转过头来,茫然地眨了眨眼。


“什么关系?贤人当然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朋友?”须藤芽依震惊地瞪圆了眼,“你管这叫朋友?”


朋友之间会用这种黏糊得能拉出丝的眼神看彼此吗?!


迎上小说家坦然且无辜的目光,她默默把后半句吞进肚子里,顿时觉得有点头晕。




那天过后,年轻的责编觉得自己一夜之间成长了。她自认为也经历了大风大浪,什么场面没见过,可她着实没想到打脸来得这么快。不过小半个月没见,他们俩却直接点亮了新的技能点。


比如:


“飞羽真,”富加宫贤人擦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我的......”


“眼镜的话我帮你放在床头柜上了哦。”小说家平静地翻过一页稿纸。


又比如:


“贤人。”正奋笔疾书的小说家埋头唤了声。


“嗯,马上就来。”富加宫贤人立刻拐进厨房,没一会儿就端着一杯咖啡走出来,稳稳放在人面前,还顺手按亮了桌上的台灯,“三块方糖一勺牛奶,已经帮你搅拌好了。”


然后神山飞羽真就抬起头,在暖黄的光晕中眯起眼睛冲着人笑,对方也无比自然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整个空间内就只有须藤芽依一头雾水。


这是什么心电感应吗?还是在拍偶像剧?


她不太理解,也不想理解。她觉得再过一段时间,这俩人怕不是只通过一个眼神就能实现无障碍交流了。


可人家明明只是朋友关系,再想想自家木头脑袋的男朋友,不仅告白一波三折,交往之后也不似这般亲密默契,连个简单的牵手都要费一番劲。


她不禁恨铁不成钢地跺了跺脚。


这边神山飞羽真抬眼,便看见须藤芽依正以一种疑惑又愤恨的目光紧紧盯着自己,于是伸手攀上自家竹马的袖子,拉着他一起背过身去。


“你说芽依为什么要那样看着我们?”他压低声音。


“飞羽真,”富加宫贤人思索两秒,“我们是不是还没告诉她我们已经开始交往了。”





FIN.


对称图形那里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印象,反正当时我是嗑死了,我写的可是纪实文学.jpg


彩蛋塞了个之前魔女集会pa的废文



评论(9)

热度(664)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